(ゆめ)(つぶ)さない

2006年9月14日 星期四

賤民與貴族的戰鬥

 


「忍痛奮戰百日 楊小弟弟還是走了」
2006.09.13  中國時報 吳敏菁/中縣報導

 「姑姑,我不想死,我要勇敢的活下去」,三個多月前,全身燒燙傷面積達九○%的楊小弟,雖然體無完膚的躺在病床,但堅定的求生意志,讓人動容。

 昨天楊小弟往生了,照顧他的親友及醫護人員,都泣不成聲,只能祈求他解脫後,到了天國做個快樂的小天使。

 楊小弟的悲劇,讓人不忍聽聞,今年五月底,楊小弟的爸爸不堪債務壓力,開車載著十二歲的他,到山區自焚,男童身上著火的跑出車外,烈火紋身,還不斷奔跑高喊著:「救我爸爸!我爸爸燒起來了!」陷入昏迷,被送進醫院,全身有九○%被燒傷。

 楊小弟儘管燒傷嚴重,在加護病房天天期盼著父親來探望,醫護人員對其病情也不敢樂觀,他卻展現堅強的生命力,今年七月,知道父親已經往生的消息後,哭得傷心。他不解大人為什麼要騙他父親還一直住在台中醫院,這一幕讓照顧他的醫護人員看得掉下眼淚。

 十二歲的楊小弟,三歲時生母就上吊自殺,父親帶著他和妹妹再婚,繼母之前也有一段婚姻,帶著女兒,結合新的家庭,原本也和樂融融。 但今年過完年後,楊父因為投資失利,以妻子的名義向地下錢莊借了五、六百萬,週轉不靈想不開,竟狠心的帶著唯一的兒子,開車到沙鹿山區,在車內朝身上澆汽油自焚,還潑到兒子身上,楊小弟為了救父,全身著火跑到兩百公尺遠的加油站求救。

 楊小弟弟在燒燙傷中心治療期間,每天探病時間一到,百葉窗拉起時,是他最期待的時刻,他向醫護人員說,最想看爸爸和媽媽,最想說的一句話就是:「爸爸、媽媽,我愛您們!」只要看到窗外沒有親人來探視就會哭,這些日子以來,他的姑姑、媽媽、伯母及阿公、阿嬤都會輪流來探視他,為他加油、打氣。

 儘管醫院盡力搶救,但昨天楊小弟病況卻急轉直下,醫院也破例,讓楊小弟的姑姑和繼母,進入隔離病房,不斷為他打氣的說:「××!大家都為你加油!」捱到下午,醫院宣告不治,面對這生命難過的時候,愛的呼喚,還是不敵死神的召喚。

 楊小弟走了,親友和醫院人員們難忍悲傷,但也祝福他重新來過,能在天國當個快樂的小天使,遠離成人世界殘酷的折磨。



看到這段新聞,我墮淚了。

是什麼樣的社會讓這樣的悲劇發生?是什麼樣的環境讓讓如此慘劇延續?
請看這事情發生的起因:楊小弟的爸爸不堪債務壓力……

是的,老百姓有太多負債的理由,如同目前國家的形象是負債一般,

國家也有太多的理由能負債;但是目前能找到的國家形象停損點,卻高高在上,以貴族之姿睥睨百姓賤民。

政府會檢討:楊小弟的爸爸是因為投資失利,又向地下錢莊借錢……等等諸如此類,是他自己的問題,

他自己要自戕的,與總統何干?

那,事有因果,若社會不亂,人人豐衣足食,何來投資失利?
若不是政策失當,方向失焦,百姓生活可會困苦?

上層的貴族們啊,當你們于豪華餐廳用膳擴論之餘,可曾想到我們賤民是如何的以性命換取糊口養家的微薄生活費?
總統啊,當你言行失當,卻還反問百姓自己做錯什麼的時候,可曾聽到百姓的回答告訴你錯在何處?

既然你不聽,為何要問?

有多少百姓已民不聊生,卻不肯放棄自己的一線希望,不願走向死路?

他們活著不是對你有希望,而只從你身上看到絕望,然後不願再看你聳立他們面前;

因為繼續仰息由你身上散發出的絕望腐臭之氣,只會加速自己步向死亡之刻。

總統啊,你必需知道!

無論是因果律,是混沌律,是自然律,你都該為了每個不是壽終正寢的人民負責;他們的死都與你有關!

暴死,是你醫療政策有誤;
凶死,是你治安方略有誤;
淹死,是你治水有誤;
自戕,是你政治有誤、教育有誤、經濟有誤。
是的,沒有你所熟悉擅長的法律。
而你,只信奉法律。

老實說,我從來沒承認過你是我中華民國的總統,因為我沒投票給你。

但是,對外,縱使你是用上了奸惡手段坐壅高位,我都應該稱你為總統,畢竟你仍然代表國家。

也因為我不是你,我無法知道你各項政策其中含意,也無法了解你為何掩耳閉目而視百姓為洪水猛獸,
或許你另有高謀。

但若我是你,早就自慚形穢,向民叩首,引咎下臺,投身公益。

欲稱皇帝而受百姓反的袁世凱都知失去民心的廉恥,
而你以民主之義竊登皇位,卻無恥,所以你賴著不走,這我是知道的。

 

沒有留言: